【病案本阅读体】曼德拉·拾陆

*第一次写阅读体不喜勿喷

*ooc警告  

*【原著】  

*生者时间线:荷包刚回国     

  死者时间线:临死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他也不是神祇”

  【谢清呈结了账,长腿才刚迈下出租,眼前忽然泛起刺目闪烁的白光。他一瞬间以为是自己身体太难受,眼花了,后来才发现是那些被警察阻拦着的围观群众在对他疯狂拍照和录像。那阵仗,不知道的还以为什么明星来了。
  “谢清呈,你能回答一下广电塔杀人案和你有什么关系吗?”
  “你的视频为什么会被犯/罪份子投放?为什么不放别人的就放你的?你和成康精神病院有关联吗?”
  “网上说你也卷入了对精神病妇女实行软禁和猥亵的策划中,你怎么不打算澄清?”
  “谢清呈,你为什么要侮辱秦慈岩教授?他那可是国士无双!你这人有没有良心!就你还能当医生当老师!早点滚进监狱里去吧!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黎姨冲出去和他们理论,却被拍了视频发到了网上,说这是谢清呈的妈,泼妇在撒泼呢。
  谢雪则被说的更离谱,直接被指认成是谢清呈的小老婆,是个小三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谢清呈,你看一下镜头。”
  “……”
  看你妈。
  谢清呈根本不理他们,还真就大佬出街似的甩上车门沉着脸就拉开警戒线往里走了。沪州的小破出租车,硬生生被他带出了黑/道大佬的超跑架势。】

  当初声讨他的,唾弃他的,对他口诛笔伐的人仿佛都是众望所归的正义之士,如今转过头才发现自己当时的面目狰狞。

  大多数人咽了咽口水,扁扁嘴,低头不说话,那些执迷不悟的见没人说话也梗着脖子翻了个白眼没出声。

  “九敏,这也太帅了吧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,谢教授已经住在我审美点上了。”

  本来略显沉闷的气氛被几个小姑娘压低的惊呼声驱散。谢雪揉了揉脸转头喊到:“我哥就是帅!”

  【谢雪坐在家门口的小凳上,一看到谢清呈,就飞扑过去,九十多斤的重量附赠加速度,谢清呈本就疼得厉害的腰差点被她给撞断了,往后退了两步。】

  谢雪一愣,忿忿地瞪了贺予一眼。

  贺予没理她,低声对谢清呈说:“谢哥不是说我技术不好?”

  “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腰疼。”

  “呵…谢先生随意。”贺予说完收回目光继续看着荧幕。

  谢清呈转过头靠在椅背上。

  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贺予变回了那个从未沉入海水的少年。他没看到贺予眼底稍纵即逝的怀念。

  【因为之前大量拍视频的网红涌入,这条从来破旧但清幽典雅的巷子里被闹得乱七八糟……

  “……不好意思。打扰到你们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那个,小谢啊,你不要怕啊……我们大家把手机都放屋里头了,谁都没有拿在身上,这里不会有人拍你害你的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二十年风雨都没有摧折的花树,却在这一夕涌来的人潮踩挤下,被拦腰折断了树干。

  ……】

  “怎么办,我好感动啊…”

  “呜呜呜大家也太好了吧”

  “你哭什么呀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  “我感动啊!”

  空间里大家都在感动陌雨巷的邻里情,大家都默契地没有提那些惹人生厌的行为。

  【谢清呈轻轻咳嗽,他原本就浑身酸痛,人又在发烧,这会儿完全是在强撑,只是屋子里灯光暗,没有人看出他很明显的病态来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小谢,当初秦教授的事,中间是有什么误会吧?……

  “没有人冤枉我,是我说的,都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……哥,你连和我们,你都不能说真话吗?”】

  这下傻子也看得出来,谢清呈是因为某些不能宣之于口的原因才会说出那些话的了。

  “谢教授…本来就难受有要解决这些事,他该多累啊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会接二连三的发生这种事啊…”

  “还好。”后面的女生没想到谢清呈会回答她,着实下了一跳,没等答话,谢雨插道:“是啊,比起后面发生的,这简直不算事。”

  谢清呈:……

  他是真的觉得这没什么,就像上面说的一样,言语上的刀子真的伤不到他。  

  【但谢清呈实在是撑不住了。

  他额头像火烧一样烫,身子绵软无力,更别说某处那难以启齿的痛和麻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他更没看到在马路对面的24h便利店里,贺予正坐在玻璃橱窗后面,喝着杯咖啡。】

  谢清呈看了贺予一眼。已经被叫做贺总的男生回了一个得体又客套的微笑。

  【那么多烈酒,还有药,他硬生生耐了那么久……

  到这时候只剩他了,谢清呈才终于耐不住地软了身子,剧烈吐起来,直吐得连苦胆都像要呕出,耳中嗡嗡作响,眼前像被蒙上了一层黑纱,看什么都是黑的,糊的。

  ……】

  这叫…还好?不算事?

  贺予脸色僵了一下,他本想把自己脱离出来,不要陷进过去的回忆里,可这些当年做的事…叫他怎么脱的开。

  【来人是沪一医院急诊科的一个主任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给你送来的时候,做了些检查。”主任隔着口罩看着他,“……谢医生,你房事还是注意点,虽然心情不好,但也不能用这种暴力的宣泄方式解压。”

  ……】

  救命,我替人尴尬的毛病犯了。

  【“你误会了,是女的。”】

  贺予/谢清呈:……

  “女,的?”贺予扳过谢清呈的下巴,也不管谢清呈的抗拒,一字一顿地说:“谢医生,女的能把你艹成这样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贺予说完就松了手,继续盯着屏幕里的谢清呈。

  【是陈慢。】

  贺予眯了眯眼。

  【陈慢很勉强地笑了一下:“你是找了个女朋友吗?”

  ……

   全天下男人一夜情谢清呈都不可能搞一夜情,他是最刻板,最负责的男人,最不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他知道谢清呈肯定是和什么人睡了,一想到这儿他的心就狠抽似的疼。

  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谢清呈眼里,他永远就是个孩子……】

  ……

  整个空间静了一秒。接着一片哗然。

  陈慢:〔尴尬〕尴尬到扣出曼德拉岛

  贺予:〔满意〕我就知道谢清呈只会是我

 的

  黎姨/老郑/亡者区的长辈们:〔瞳孔放大〕

  谢清呈…谢清呈四大皆空。

  【那一瞬间贺予有了一种很古怪的联想,好像自己是个渣男大学生,担心初夜冲动套没戴对,一不小心把女朋友肚子搞大了,现在正在偷看女友的验孕报告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我女友的孕检单你也要看吗?”】

  贺予/谢清呈:……

  “哇偶”

  “哇偶”

  “哇偶”

  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家人们我回来啦!

  感谢大家的祝福,也祝即将中考的宝贝们加油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4)
热度(16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刘桉 | Powered by LOFTER